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作者:胡明亮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胡明亮)2022年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于11月12日在线上举行。该赛项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筹)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七百多所院校的两千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六个月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谢超明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肖俊杰获得湖北省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2年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面向全国中职、高职、本科院校在校学生,分为资格赛、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竞赛任务分为场景搭建、机械/电气行为定义、IO信号配置及关联、工业机器人虚拟编程与调试、集成系统虚拟调试五部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考核任务。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保障各参赛选手的安全,采取了线上竞赛的方式。

此次比赛体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常态化备赛训练的成效,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赛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对促进专业群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将更有力推动智能制造领域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