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黄璐 陈灏    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 黄璐 陈灏)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教授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思政课教师代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报告会。

在崇德大礼堂,谢红星教授以《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境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等教育如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谢红星教授强调,高等教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二要实施创新驱动,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注重优化结构,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构建高等教育分类办学体系;四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开放办学新格局。

宣讲报告后,谢红星教授一行在南校区天工楼参观了孝感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并与我校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师生代表徐斌华、李颖前、苏莹、余黎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把自己摆进去,围绕“红色文化”“职普融通”“高等教育奖励和资助体系”“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大学生回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话题与谢红星教授交流,畅谈感悟体会,交流学习心得。谢红星教授对师生的提问一一作出精彩回应,妙语连珠,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师生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深入,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的实际,全面准确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有新的表述,让师生员工对教育的立交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高职院校大有作为,高职学生拥有更加广阔的天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的进程中主动作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吴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