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汇报会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王欣怡    来源: 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本网讯  王欣怡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和建设一批辅导员工作室,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供平台,3月21日上午,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汇报会在图新楼601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人员,教学院(学工)副院长、各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主持。

“雅乐文艺”工作室、劳动教育工作室、资助育人工作室、“孝心护理”实践育人工作室、职来乐业工作室、国防教育工作室、党建育人工作室、思想领航工作室的主持人分别围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劳动教育、资助育人、实践育人、就业创业、国防教育、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对工作室建设情况、建设目标和预计成果进行了汇报。

梅重总结讲话。他首先从重引领、强服务、抓实践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各工作室的建设目标清晰、建设措施有力、建设成果可期;同时强调,各工作室要着眼全校,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工作室建设任务;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打造品牌,拓宽视野,不断创新思维注重成果培育。党委学工部要加强统筹、高位推进;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问题导向、重点推进,按照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各工作室建设,着力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可示范的精品项目和育人实践成果,为争创教学成果奖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