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两支大学生代表队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比赛复赛二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日期:2023年05月21日     作者:郑园    来源: 医学基础部    点击数:

(本网讯 郑园)5月2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比赛复赛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大学生团队张玥、陈熙、赵睿彤、陆宇杰、 高静茹 的《靶向GRP78通过抗TFR抗体偶联siRNA抑制胶质瘤生长研究》 ,大学生团队邹杉杉、杨子丹、黄丽华、刘思琦、汪超红的《双子季铵盐皮肤毒性和安全性实验研究》均获得二等奖,复赛成绩在全国高职院校中位于前列。我校两支大学生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3年2月以来,医学基础部周密制定备赛方案,细致做好备赛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指导和支持。文雪、李文敏教师指导团队,郑园、黄梦婷教师指导团队,废寝忘食,悉心指导。大学生团队利用课余时间查阅文献,开展实验,完善设计,为比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为宗旨,不仅考验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验技能,更考验新医科建设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旨在推进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此项赛事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卓越创新能力的医学人才,大赛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已成为全国大学生展示医学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舞台,以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之间交流及国际交流的平台。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设计竞赛活动,是医学生全国性学科竞赛最具影响力的两项大赛其中之一。

                                                                                             (审核: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