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社科普及宣传周】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熊元焕 黄璐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 熊元焕 黄璐)5月24日,学校在西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莅校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会见了夏静一行。

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各单位网评员、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团学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发兴主持。

报告会上,夏静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她分享了自己长期在新闻战线工作的采写经验,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聚焦“高校新闻宣传写什么”和“高校新闻宣传怎么写”,生动讲述了高校新闻宣传如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她指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充分施展脚力、强化眼力、调动脑力、锤炼笔力,适应新形势采写出好新闻,对内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对外扩大社会影响力。

刘发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夏静教授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视野广阔,案例翔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认真思考,不断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夏静教授的报告有理论、有实践,听她的报告,既增长了新闻宣传知识,又学会了新闻写作技巧,对于我们来讲非常实用。”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会牢记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使命任务,坚持正面宣传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接续讲述湖职好故事、传播湖职好声音。

报告会结束后,夏静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冰点传媒产教融合电商直播基地。

学校自2018年获批“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社科普及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积极打造送政策、送教育、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等“五送”科普活动品牌,努力提升师生人文社科素养,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校力量。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