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3年度“百生讲坛”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卢雅雪 张婉悦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卢雅雪 张婉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激发青春奋进力量。5月31日,学校2023年度“百生讲坛”校级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西校区文博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十名参赛选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追溯先辈事迹到讲述个人经历,用质朴有力的语言,饱满激扬的热情,娓娓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青春奉献的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护理学院张婉悦、机电工程学院吴思怡获评金牌主讲人,口腔医学院胡金凤、教育与艺术学院程之翔、财经与旅游学院潘怡文获评银牌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祝佳豪、信息工程学院伊力夏提江·玉斯音、建筑工程学院覃智杰、信息工程学院王萱、口腔医学院鲁佳慧获评铜牌主讲人。金、银牌主讲人还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的比赛。

“百生讲坛”活动是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进四信”的重要活动阵地。“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采用理论学“习”我来讲的形式,主讲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寄语的深刻体悟、党史学习心得与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校团委依托“百生讲坛”这一精品团学平台,通过理论学“习”我来讲展演形式,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提升支部活力、倾听青年声音、展现青年风采,让学“习”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趣,增进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