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高福平)6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新楼601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国文强调,校园安全是天大的事,责任重于泰山,务必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做好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一是要体系化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织密责任网,扣紧责任链,推动各责任主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要制度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定期梳理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动态清零、守牢底线;三是要常态化加强安全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及时预警、及时引导,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校长郭沙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是底线,只有守住了安全底线,学校才能维持高质量稳定发展。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每位同志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自查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落实好两个方案。三是措施上要全面到位。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出台相关制度,细化落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副校长梅重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湖北省高校安全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部署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个专项工作。

(审核:高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