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CCTV-1来校采访魏迪仁老师
日期:2023年06月04日     作者:陈灏 邓傲雪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  陈灏 邓傲雪 )6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改版后的《等着我》栏目组走进我校,在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专访我校教师、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亲历者、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魏迪仁同志,以制作改版后的《等着我》栏目特别节目《伟大的胜利》,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

抗美援朝战争是以战止战。这一战,打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打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硬骨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95岁的魏迪仁老师,与特等英雄黄继光是一个营队,曾任该营机枪连指导员。在西区文博馆,在省级科普基地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魏迪仁老师向央视记者,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黄继光、孙占元等英雄壮举。此次的专访将制作成央视综合频道(CCTV-1)改版后的《等着我》栏目特别节目《伟大的胜利》。该节目有12期,将于7月底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魏迪仁老师的深情讲述,让在场师生内心深受震撼与洗礼。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张泽成说:“没有当年英雄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教育与艺术学院2022级学生、我校退役军人协会岳红秀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图片说明:孝感电视台记者采访央视的湖北职院之行)

魏迪仁老师是湖北职院“孝道中国”思政金课教师团队成员,离休后曾任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孝文化学院副院长等。魏迪仁戎马半生,战功赫赫,1948年初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大西南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上世纪七十年代,魏迪仁老师转业到我校工作,开始了漫长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涯。五十多年来,魏迪仁老师坚持在全国义务作报告,讲抗美援朝战争,讲上甘岭战役,讲黄继光等英雄群体的故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孝道,厚植家国情怀,勇作时代新人。

《等着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创办的一档大型公益栏目。2023年,《等着我》进行了改版,增加了“寻找英雄”板块,红色文化的特色愈加彰显。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