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3年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悦学习·标杆引领”表彰活动举行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胡敏    来源: 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本网讯 陈芷妍)6月5日晚,学校2023年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悦学习·标杆引领”表彰活动在西区文博馆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郭自鹏主持。

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心理文化节成果展示,会上表彰了2023年“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心理文化节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并进行了颁奖。“十佳”心理委员医学院学生代表王奕婧作了发言。

副校长梅重作了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文化节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二要增强责任,努力关爱他人身心健康;三要科学应对,不断提升健康知识素养;四要携手共进,营造健康文化氛围。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于3月上旬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围绕“强校有我·心理有你”这一主题,以培养“悦自己、悦他人、悦学习、悦生活”四悦学生为宗旨,以心理咨询专题培训、团体辅导、志愿服务、主题班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为抓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成果显著,进一步健全了学生身心健康,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升了全体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形成了相互包容、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