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作者:张星月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 张星月)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扬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的通报》,我校团委书记鲁若曦同志喜获嘉奖。

据悉,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参赛作品《高压线“特种兵”—配网不停电剥皮接线搭火自动化作业平台》荣获主体赛全国特等奖(湖北省高职院校首次获此奖项);所报送的经验交流材料《深耕青年科创沃土,锻造职教时代“匠才”》成功入编团中央《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材料汇编》(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报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等级及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学校荣获湖北省“进步显著奖”。鲁若曦同志在2024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培训会上面对131所高校、13个地市州进行了挑战杯赛事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对学校服务大学生科创工作经验成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作用。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的组织参与。学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赛事为牵引,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宗旨,在全校范围内着力营造“知挑战、懂挑战、勇挑战”的热烈氛围,推动“挑战杯”赛事再创佳绩,在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