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 同心笃行—学校统战领域多项成果获省市表彰或展示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本网讯 黄璐)近日,孝感市委统战部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重点调研项目、实践创新项目、建言献策项目优秀成果,学校2项课题获奖。截止目前,今年第一季度,学校统战领域多项成果获省市表彰或展示。

在前不久召开的九三学社湖北省委2024年参政议政选题工作会上,九三学社孝感支社委员、我校口腔医学院教师吴逸华荣获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二等奖。她承担的《关于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的建议》课题顺利结题,并作为省政协专项民主监督会会议交流材料。

今年1月,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委员、我校医学院教授王洪涛参与的《关于完善我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公共课部教授胡宇彬参与的《关于打造孝感城区“两河”水上文旅一体化的建议》分别获评市政协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今年3月,在孝感市政协“助力推进敬老惠民‘孝十条’”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我校护理学院杨志萍老师作关于“智慧康养产业学院”发言,受到好评。

近日,孝感市委统战部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重点调研项目实践创新项目、建议献策项目,我校党委统战部报送的《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获实践创新项目一等奖,王洪涛教授撰写的《共同缔造健康孝感 提升人民健康素养的建议》获重点建言献策项目二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围绕职业教育、民生问题、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高质量提案、申报课题立项,撰写社情民意。下一步,学校将一以贯之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统战成员主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