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作者:王欣怡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本网讯 王欣怡)3月19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历经初赛、决赛层层突围,我校护理学院辅导员万佳雯荣获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聚焦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全面考察辅导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综合能力,是高校辅导员队伍锻炼技能、展示才华、交流经验、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首次分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两个赛道,来自全省213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同台竞技角逐大奖,共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在备赛中,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学工部聚焦比赛内容,逐一开展训练,实施模拟比赛,邀请往届素质能力大赛省赛获奖者对参赛选手开展点对点辅导,帮助参赛选手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个思政,大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结出的硕果。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培训平台、优化培育办法,通过培赛育练研,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下一步,学校将高标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管理办法,强化培养教育,拓宽发展通道,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建设一支“志存高远有追求、立德铸魂有信仰、爱岗敬业有情怀、勤学善思有本领、创新实干有担当、立事建功有口碑”的“六有”辅导员队伍,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