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喻琳    来源: 审计处    点击数:

(本网讯 喻琳)4月1日上午,学校在图新大楼1016会议室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沙,党委委员、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立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文康出席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2024年国家、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学校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

郭国文充分肯定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同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审计工作的领导,运用好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树立审计权威,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全面提升内审工作质效。要坚持全覆盖,统筹做好财务收支审计、工程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消除监督盲区;要聚力促整改,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把住销号关口,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对重点问题紧盯不放,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三是要着力锻造过硬内审队伍。要将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塑造职业精神,扎实提高专业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