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参加2018年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专升本)项目的报名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旅游学院及学校有关院系2018届毕业班级:

2018年3月23日,我校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就开展“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试点工程项目”举行了工作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德国方面的安排,2018年5月份,德国相关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德国酒店行业协会(Fair Job Hotels e.V.)主席及德国工商行会(IHK)旅游处官员等将组团来华就此项目的启动与中方合作院校举行签约仪式。

本项目系中方高职院校与德国相关应用技术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也是中方高校、德国应用型大学和德国企业共同参与的首个培养国际化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项目,也是国际化的校企合作、产学融合项目。

一、项目背景

德国是全球国际健康和医疗旅行的发达国家和最大市场,约占全球此类客源的30%,是健康和医疗旅游在欧洲的首要目的地,每年承接百万人次以上的健康和医疗旅行,排名位居欧洲第一。酒店行业是德国稳步增长和最为国际化的行业之一,且已形成由职业培训学校培养酒店服务型人员,由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培养酒店管理型人才的分工培养体系。

本项目所培养的人力资源是德国乃至世界各国酒店业竞相聘用的紧缺人才--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酒店行业中层骨干管理人员。中国的经济崛起和旅欧旅德中国客户的激增使德国跨国酒店集团和本土酒店行业对学成的本项目中国学生有强劲需求。

二、项目特点

1、项目采取了具有当代先进水准的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即双元制一元为企业,另一元是授予学士学位的德国应用型大学。通过中德双方高校共同实践德国双元制教育从非学历职业教育发展到高等学位教育领域的新型教育模式,使德国应用型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跨入了当代德国双元制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是中德高校合作培养应用型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的又一新的方向和途径。

2、进入该项目的中国高职院校的学生将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实现专升本,作为德国大学双元制本科大学生,在德国相关应用技术大学毕业后将获德国学士学位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

3、双元制大学生学习期间,严格按照双元制教育的德式标准和法律规定执行,由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双元制教育的一元实施专业理论学习,学习期间免学费;由德国酒店集团企业作为双元制教育的另一元实施理论结合实际的实践训练,企业依法发放薪资津贴700-900欧元/月(折合人民币5600-7200元/月),学生还享有德国酒店行业提供食宿的福利待遇。

4、学生按照德国大学及企业的双元复合学制标准--七个学期完成学业,毕业后的本项目学生可在在德国、中国和国际范围的酒店业择业就业;也可按照德国教育贯通性规定,在免学费的德国公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及以上学位。选择继续升学的项目学生,德方机构将为其提供硕士生项目的德国境内配套办理及保障程序及相应助学措施,符合德方机构奖学金条例规定的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

5、本项目所遴选的对象,需经中方院校推荐,除中方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的在校生外,还可以扩大到以下中国高职院校旅游大类和财经商贸大类专业:

旅游大类

旅游管理、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酒店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餐饮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营养配餐、中西面点工艺、西餐工艺、会展策划与管理。

财经商贸大类

财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商务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市场管理与服务、品牌代理经营、市场营销、广告策划与营销、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

按照德国双元制以企业为主体的规则,由德国企业对以上对象先行遴选,入选学生由企业办理预录用手续;德国高校则同步预录取。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德方学校宣讲及面试时间:2018年5月18日

3、德方学校宣讲及面试地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4、德方培养单位及模式:德国大学和德国企业——双元制培养模式。

5、培养规格:具有德国学士学委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的本行业中高层管理人才。

6、参加对象:试点工程在中国名额为140名。中方院校旅游大类和财经商贸物流大类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及2017年毕业的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7、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务必于2018年5月14日前,填写附件《报名表》并准备个人英文简历,发送至国际教育学院邹老师邮箱66798922@qq.com。

8、项目咨询:张院长13971949736 邹老师13797129418

9、项目合作德方机构: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

机构微信公众号:BSK International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