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度校园网站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健康有序发展,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根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教思政[2013]3号)精神,我校决定在全校开展2016年度校园网站建设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网络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深入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战略目标,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凝聚人心,广泛宣传报道学校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通过建立全校网络应用绩效评估制度,以评促建、以评促用、以评促管,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二、评选原则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原则,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用先进网络文化培育当代大学生,推进学校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学生的原则,各职能部门在栏目设置上,要凸显服务职能,细化服务流程等,各二级教学院(部)要切实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加强师资配置、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宣传等;坚持注重实用与实效的原则,各单位要集中展示本单位的特色、优势与实力;坚持安全性与可靠性原则,加强本单位网站管理,无相关片面或负面网络舆情等。
三、评估范围与内容
1.评估范围:全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网站及专题网站。
2.评估内容:主要包括网站的栏目内容、表现形式、运行管理、个性特色等方面。各职能部门重点评估部门制度、部门动态、办事指南、网站管理人员信息更新工作等;各教学院(部)重点评估专业设置、教师风采、优秀学子、实训就业以及网站管理人员信息更新工作等内容。
3.评估标准:见附件1、附件2。
四、评估工作安排
1.自查自评
2016年6月15日—6月25日为自查自评阶段,请参加评估的各单位对照评估标准自查自评,查找不足,及时对本单位网站进行调整和完善,并按照附件3表格填写网站管理人员信息表,6月26日之前电子版发送到3980374@qq.com
2.专家评审
2016年6月28日—6月30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结果公示
2016年7月,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参评的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部)网站建设的绩效情况。
五、交流表彰
1.根据学校单位类别不同,分别评选本年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园网站”,并进行集中点评,交流表彰。
2.网站评估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中心
2016-06-13
附件1: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各职能部门网站评比标准.doc
附件2: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教学院(部)网站评比标准.doc
附件3: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各单位网站管理人员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