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2013-2014年度)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年04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研究会关于开展《第十五届(2013-2014年度)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申报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民主和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做大做强湖北社科期刊,进而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二、申报对象和范围
1.申报时间要求。申报的学术类文章(包括文科学报类、综合与专业类),必须是2013年至2014年出版;其它类期刊(时政及工作指导类、文化与教育类、高职高专文科学报类),必须是2013年至2015年出版,在我省公开或内部发行的社会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单篇或系列优秀文章。
2.文章内容要求。申报的文章,内容必须涉及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理论探讨、实践经验总结,以及讴歌时代、唱响主旋律等方面的的精品力作,字数不限。
三、评选条件
1.理论文章和学术文章必须观点正确,立论新颖,论证有力,逻辑严谨。
2.宣传、特写、调研报告、对策研究等类文章,必须事实准确,立论新颖,取材恰当,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报告文学、纪实作品必须真实可信,反映时代主流价值观。
3.所有参评作品必须舆论导向正确,事实依据准确,社会反响良好,佐证材料完备。
四、评奖等级和奖励办法
1.评奖等级。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评选结果和申报数量,评选若干名最佳单位组织奖。
2.奖励办法。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由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向获奖作者和编者颁发证书。
五、申报材料
1.申报人应填写由省社科期刊研究会统一印发的《第十五届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申报表》(见附件)。对于涉及学术影响和社会反响的内容,如被转载、被摘编、被引用、被转发、被采用、被批示等,必须提供写实性材料的复印件2份。推荐文章必须交1份原件和含有期刊封面、目录和文章的3份复印件。《申报表》填报2份。报送至学校科研处。
2、每篇文章交评审费100元(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研究会收)。
六、申报时间安排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11日,学校在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研究会下达的文章限额内申报。
联系人:涂文珍 联系电话:2867885(8623),电子邮箱:1013651581@qq.com
附件:第十五届(2013-2014度)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申报表
科研处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
第十五届(2013-2014度)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申报表
作品名称
期刊类别
发表刊物
发表时间
姓名
职称
专业
工作单位
作者
合作成员
编者
文章
内容
提要
(要点提示:突出文章主要观点,理论价值,应用价值,学术创新等)
学术影响及社会反响
要点提示:书评情况,全文转载、论点摘编情况,引用情况,成果获奖情况等,附相关材料复印件)
所在单位初评推荐意见
单位(公章)
2016年 月 日
复评
意见
评审组长签字:
2016年 月 日
终评
意见
终评委主任签字:
2016年 月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