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报送2022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提高学校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高职院校教师每年至少1个月在企业或实训基地实训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制度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报送2022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修培训类型

专业课教师以顶岗实训、实践进修为主;公共课(含思政课)教师可采取实践基地进修或社会实践形式进行。

二、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轮训制度

各教学单位统筹安排进修培训计划,结合本单位教师近五年进修培训情况,制订2022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明确进修培训人员、内容、时间、地点及培训经费),确保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

规范进修培训管理

1.未确定进修培训内容的申报计划将不予批准,严禁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区进修培训。

2.顶岗实训、实践进修选取的单位应为与学校深度合作的企业、实训基地或其他知名企业,由教学单位集中与相关企业对接,选定3-5个,统一组织、安排和管理;原则上要求在省内进行,如需收取培训费,以顶岗实训或实践进修企业开具的发票、收据证明为准。

3.进修培训原则上安排在7月1日-8月25日之间,如在暑期之外还需进行顶岗实训或实践进修的,时间累计不得超过半年。

三、材料报送

(一)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填写附件1:《2022年教师进修培训计划呈报表》,纸质版材料于2022年6月8日(星期三)前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南区图新大楼11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691974061@qq.com。

(二)待上报的进修培训计划学校审核同意后,参训教师按要求填写附件2:《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进修培训学习登记表》,本单位签署意见,报学校审批后方可外出进修培训学习。

(三)各教学单位认真清理2017-2021年本单位教师进修培训管理台账,相关台账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梅辉 电话:2860905 QQ:691974061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