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秋之韵·德耀澴川”第23届感恩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在全校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开展第23届感恩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引领广大青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湖北职院“强校有我”的潮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分设“感恩之星”“感恩标兵”“感恩先进集体”三类奖项。

(一)感恩之星:按照“一班一典型,一人一故事”的评选办法,原则上每班推荐1人,以2021级学生为主。2022级新生,如有突出事迹也可推荐。

(二)感恩标兵:每个教学院在推荐人选中遴选事迹突出者2至5人,推荐参选“感恩标兵”。

(三)感恩先进集体:教学院班级、学生社团、融媒体中心等集体中推荐。

三、评选标准

(一)感恩先进个人(感恩之星、感恩标兵)评选标

1.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家国情怀深厚。孝老爱亲,尊敬师长,自立自强,甘于奉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主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3.自身本领过硬。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表现突出,人文素养较高,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突出的专业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勤奋好学,创新创业,敢于拼搏,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4.锤炼品德修为。主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具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

5.具备团队意识。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校园建设、清廉校园建设,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活动中表现突出,择优推选。

(二)感恩先进集体评选标准

1.弘扬正气,成员求上进。学习氛围浓厚,成员向上向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组织比例高,积极参加清廉校园建设、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公益活动。

2.学风优良,学习成果丰。成员积极、团结、上进,集体学风好;积极参加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活动,成员立足岗位、结合专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素质拓展活动,成果丰硕。

3.奋勇争先,集体荣誉多。成员积极投身“五城同创”和文明校园建设,认真完成学校、教学院等交办的任务。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或竞赛,获得过团体荣誉,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

4.素质全面,学子风采优。成员积极投身“强校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在校级及以上活动或比赛中获奖人数(次)多,成果多,荣誉高。成员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化建设和文体活动。

5.作风正派,团队意识强。学生干部政治坚定、团结拼搏、互帮互助、以身作则、作风民主,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中心开展工作,全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成绩显著,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四、表彰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选人、参选集体进行审查、考核、评审后,对实绩优秀的个人及团体分别授予“感恩之星”“感恩标兵”“感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表彰,在校内外媒体宣传先进事迹。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材料要求

1.按要求填写推荐表(附表1或2)与汇总表(附表3)。

2.“感恩标兵”需要另附10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工作照或生活照电子版)或事迹材料PPT。

3.“感恩先进集体”需要提供1000字以上事迹材料(含工作照等电子版)或事迹材料PPT。

(二)报送与评审时间

上述材料纸质版经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审查、盖章后,于2022年11月25日前交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南区图新大楼1203室),电子版发至邮箱:hbzyxcb@126.com。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712-2868623。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