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遴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专家库专家的邀请函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数:

尊敬的专家、学者:

您好!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刊号为ISSN 1671-8178、CN 42-1742/Z,季刊。学报开设有《区域发展研究》《高等职教研究》《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历史文化研究》《语言与文学研究》《经济与法律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医学研究》等栏目。

为了充实审稿专家队伍,优化审稿专家库结构,不断提高学报办刊质量,经研究决定,面向校内外征集、遴选学报审稿专家,组建学报审稿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政治思想好,责任心强,坚持原则,乐于奉献,处事客观公正。

(二)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三)治学严谨,学术造诣较深,科研成果丰硕。

(四)了解学术期刊编辑和语言文字基本规范,具有审稿经验者优先。

二、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报名。自即日起,依据上述条件,个人自愿申请报名,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专家申请表》,Word电子版及扫描版(须签字盖章)于2022年11月26日前发至邮箱1057197941 @qq.com。已填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委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的本校教职工,将直接全部纳入审稿专家库,无需填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专家申请表》。

联系电话:0712-2867885、13554621385

联系人:张玥

(二)组织遴选。2022年11月30日前,根据专家相关的专业背景和研究专长进行遴选。

(三)发放聘书。入选的专家将由学报编辑部颁发聘书,每两年为一个聘期。

三、工作要求及审稿费标准

(一)每篇稿件,审稿专家审稿时长一般不超过5日。聘期内审稿逾时达到三次者,视为自动退出审稿专家库。

(二)笃守科研诚信,严格遵守学术期刊有关保密规定。

(三)学报编辑部将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按工作程序进行初审后,根据稿件研究方向和内容在学报审稿专家库中选取相应审稿专家开展评审工作。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按标准向审稿专家支付审稿费。审稿费标准:所审稿件最终在本刊刊发,每篇审稿费150元;若未刊发,审稿费50元。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附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专家申请报名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