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图书馆数据库使用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为了充分满足各位老师对教学、科研、自学的需要,图书馆将为全校老师举办文献检索技巧以及数据库使用培训,欢迎广大老师参加。

时 间:2017年4月26日(周三)下午2:30―5:30

地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中国知网王雅琪、 起点考试刘静、 万方云服务张小美、 维普期刊唐世清

内容介绍:文献检索技巧以及数据库的使用规范

附件:图书馆数据库培训座位图

数据库简介:

1、CNKI中国知网:

该数据库全面、系统、规范、快速地集成整合国内外各类科学文化知识精华。总库资源完整收录、类型全面,囊括中国90%以上的学术资源,涉及期刊、博硕、会议、专利、科技成果、标准、报纸、年鉴、工具书等资源类型;优先出版、每日更新;联合海外资源共享;深度挖掘文献知识;采用统一导航、统一元数据、统一检索方式和统一知网节技术实现全覆盖的知识服务。

2、北京智联起点:

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以教育类软件研发、推广为主,并致力于教育行业的知识资源整合与服务的公司。

从2005年开始陆续推出了《起点考试网》《起点考研网》《新生入馆教育系统》《起点医考网》《起点网络考试平台》等系列产品,在大学生参加各类资格考试以及提升就业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挖掘,现推出不同类型的数据库,合计7000余万条文献,包括数字化期刊、中国学位论文、中国会议论文、学者、专利、标准、成果、地方志、法规、机构、专家数据库等多个全文数据库,以不同的载体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公共图书馆、科研单位等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信息。

4、重庆维普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是95年成立的中国第一家提供中文期刊数据库研究的公司,现为7000余家机构用户和上千万的个人用户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维普的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具有资源保障价值和知识情报价值,界面简单清晰化,内容丰富全面,期刊总量14000余种(现刊9400余种),核心期刊1983种,文献总量5900余万篇。并且支持在校园IP范围外用已授权的手机端对家里的PC端反向授权来访问中文期刊数据库。

 

图 书 馆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