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层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7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分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要求,学校党委会同孝感市委党校,于2017年7月5日-7日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层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集中培训,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熟悉党建基本业务、懂得党内基本规矩、明确支部书记基本职责、学会支部工作基本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做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二、参训人员

1、各分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下设二级党支部书记;

2、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电大(师范)、医学分院内设机构负责人。

三、时间和地点

1、集中培训时间:7月5日-7日;

2、培训地点:孝感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

四、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五、有关事项

1、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是学校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一次干部培训班,同时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参加培训。

2、开展研讨。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组织传达培训内容,并开展研讨。

3、统筹安排。相关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科学处理好培训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4、遵守纪律。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按照《关于党员干部在党校学习培训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鄂党校〔2014〕37号)执行。

附件:集中培训日程安排

学校党委组织部

2017年7月1日 

附件:集中培训日程安排

培训主题

培训时间

教学内容及活动安排

授课专家

主持人

负责人

7月5日

课堂讲授

上午

8:00-8:30

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蔡诗红讲话

朱 虹

休息10分钟

上午

8:40-11:30

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

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舒艾香

蔡诗红

下午

3:00-5:30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

市委党校教授

袁学清

张 勇

7月6日

课堂讲授

上午

8:30-10:30

党建业务知识及工作方法

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罗明海

刘发兴

上午

10:40-11:30

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湖北职院副教授许智

刘发兴

下午3:00-5:30

湖北省情基本特征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省委党校教授

李银安

白梦清

7月7日

现场教学

全天

上午7:20出发,下午返回

大悟红色革命基地现场教学:新四军五师指挥部旧址、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梅 重

李佳圣

杨立明

注:培训期间,机动车辆一律停放至医学分院校园内,从分院北门步行30米至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