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人民网】鄂新两地高职携手 共促职教发展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陈灏 熊元焕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日前,新疆博州职教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双方就两校之间的师资互换交流、学科专业发展、实训中心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详细交流。

座谈会上,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学伟说:“长期以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对博州和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今天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来学习考察,看了一些重点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包括一些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启发很大,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学习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我们人才培养能力。”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说:“在对口援疆的过程中,我们的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的传帮带,实验室的建设,项目的申报各个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促进了新疆博州职院的发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北职院医学实训中心,重点对解剖实训室、口腔医学实训室、基础护理技能实训室、模拟手术室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据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自承担援疆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国家示范院校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号召,从2012年开始,先后派出14名骨干教师进行教育援疆,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博州职教考察团来访,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促进和带动博州职业教育发展将产生良好影响。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