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孝感晚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晶回访母校 用奋斗经历为湖北职院学弟学妹树榜样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1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晶。作为该校1999级会计专业的校友,她回到母校讲述自己求学、工作的奋斗人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成长和建功立业的故事,用奋斗的人生经历树立学习的榜样。

当日早上8:30,该校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的专题报告,在如潮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电子屏上,一张张青葱岁月的照片勾起了一段段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杨晶首先分享了她在湖北职院求学时定格在照片上的精彩瞬间,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后,她以《弘扬工匠精神 共筑技能强国梦》为题,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从“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的意义、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个人如何培养工匠精神”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她话语真诚地告诫学弟学妹们,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要干一行、爱一行,就要钻一行、精一行,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学生们从专题报告中深刻体会到杨晶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内涵实质,纷纷表示会以杨晶学姐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在平凡中彰显不凡,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劲动能。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重返母校、重温当年。母校,是亲切的字眼,更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座谈会上,杨晶感慨万千,“三年的湖北职院学习、生活,得益于师长的教诲,我汲取了知识的营养,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与老师、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校期间,母校给我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全面地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化解危机能力以及胆量与勇气。尤其是组织大型活动的把控能力,使我在工作岗位上很快脱颖而出。”

据介绍,杨晶于1999年进入湖北职院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学习,毕业后入职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从普通员工到财务经理、工会主席,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荣誉只代表过去,责任和义务将使我更加努力干好工作。”杨晶话语铿锵地表示,她时刻以劳模标准为标尺,不断鞭策自己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观念和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团结动员职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晶在湖北职院求学时的班主任刘爱华对她的印象记忆犹新,“杨晶担任过财经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班级文艺委员和篮球队长、蓝天使舞蹈协会会长,在校内外各类文艺活动和比赛中都有优异的表现。她也没耽误学习,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当日,学弟学妹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纷纷与杨晶互动。杨晶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养成好习惯,要学会管理时间,勤于思考,培养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杨晶表示,她将充分发挥校友平台优势,不断拓宽湖北职院毕业生在维达的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