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孝感晚报】湖北职院心理文化节精彩上演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近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强校有我·心理有你”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期间,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西校区大礼堂举办了“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心理剧汇演。

本次心理剧汇演共有10个节目,均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学生通过“自己演,演自己”,以“校园贷”、“网络沉迷”、“人际关系”、“家庭教育”、“自我认知”、“大学生活适应”为主题,把“大道理”用“小剧场”的形式表现出来,引导学生关爱心灵、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世界。

此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民族大团结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绘画展、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宣传周、教学院“谈心室”评选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美育以及校园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寓教于乐,参与感和体验性较强,覆盖面广,为学生提供了发现和探索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努力进取的奋斗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心理文化氛围,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