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孝感晚报】湖北职院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增强学生专业意识,6月1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以“登高顺阳,端午安康”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该校师生们现场展示了自制的中药饮片、立体标本相框和蜡叶标本,并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制作艾条和香囊。现场大家挑选自己喜爱的香囊造型,再装上医学院师生自制的驱虫中药香包,一个个漂亮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艾草和香囊混合的芬芳气息,引得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

医学院药用植物园位于立新楼后方,占地约2亩,常年对在校师生开放。在医学院师生们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医学院药植园参观园内种植的中医药,开展识药赠香囊、收割艾草等互动活动。师生们既亲身体验了香包、艾条的制作,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也了解了各种各样的中草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的热情。

该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更要做传播者,要让更多人感受到端午的魅力、中药的魅力、传统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