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极目新闻】为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湖北职院“早苗训练营”开营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极目新闻记者陈勇 通讯员陈灏 曹艺)10月25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东风井关班”暨“早苗训练营二期”在该校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开营。据了解,“东风井关班”系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的“订单班”,为企业订单化培养人才。

据了解,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日本井关农机株式会社三方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机械企业,是湖北省首个引进外资和产品从事国际先进大型农机具生产的企业,业务涵盖农业机械、农业设施、工程机械、园艺机械、林业机械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开办了东风井关订单班,举办了第一期早苗训练营,培养学生44人。此次“早苗训练营”系第二期,是校企双方在“订单班”育人模式跑出“加速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订标准、订课程、订师资、订实习、订就业”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了订单班运行机制,保证了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无缝衔接”,为优秀学生提供实践岗位,提高就业起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营仪式上,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详细介绍了此次“训练营”的培养计划,并鼓励同学们订立目标,通过阶段式发展,获得成长。参训学员代表李梦表示在今后的培训学习中,将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基本技能,将本次培训活动作为进入公司的“敲门砖”,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放发了入职大礼包。

开营仪式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表示,学校将与公司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师生的发展、为公司和学校的发展打造更好的平台,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同时,朱虹也对训练营的学生和老师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优秀学生’也做‘优秀员工’;希望老师们能够把握机遇,积极参与校企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