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荆楚网】深化校企合作,“订单班”育人模式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陈灏 曹艺)10月25日上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东风井关班”暨“早苗训练营二期”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校企双方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入职大礼包,并进行了授旗仪式。据了解,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日本井关农机株式会社三方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机械企业,是湖北省首个引进外资和产品从事国际先进大型农机具生产的企业,业务涵盖农业机械、农业设施、工程机械、园艺机械、林业机械等。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介绍,此次训练营是依据校企订单班培养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一次培训,是2020届东风井关班学生即将踏入东风井关公司进行毕业实习而组织的过渡性、阶段性培训。本次培训全程由东风井关公司派出专业培训团队利用农业装备生产实训基地开展,训练营采取封闭训练的模式,对学员进行产品知识的通识教育,产品的操作维修保养技能培训,以及营销服务领域的专项培训,旨在让订单班学员开阔视野、更新思想观念、系统学习产品性能与更加专业的服务营销技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和竞争水平,为适应即将面临的实习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表示,“订单班”联合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学生成才的需要、是企业用人的需要。针对此次“早苗训练营”,她希望广大学子做“优秀学生”“优秀员工”,学校教师要积极参与校企的互动交流,同时希望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能够继续支持学校高技能人才的联合培养。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与公司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师生的发展、为公司和学校的发展打造更好的平台,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自2020年湖北职院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此次“早苗训练营”活动是校企双方在“订单班”育人模式跑出“加速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订标准、订课程、订师资、订实习、订就业”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了订单班运行机制,保证了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无缝衔接”,为优秀学生提供实践岗位,提高就业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