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荆楚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黄璐)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以《立足新发展阶段 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境界》为题作报告。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等教育如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报告指出,高等教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二要实施创新驱动,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注重优化结构,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构建高等教育分类办学体系;四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开放办学新格局。

宣讲报告后,谢红星在设立于校内的孝感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围绕“红色文化”“职普融通”“高等教育奖励和资助体系”和“大学生回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话题,与谢红星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感悟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该校师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的新表述,让全体师生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高职院校大有作为,高职学生拥有更加广阔的天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