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长江云】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职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谢红星以《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境界》为题,从“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等教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做专题辅导,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 谢红星:“希望大家通过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一起来去开创我们国家,我们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境界。”

聆听宣讲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领会,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校发展摆进去,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强校有我”的生动实践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 徐斌华:“二十大的宣讲报告为我们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们将紧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调整优化专业结构,通过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实现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大学生 余黎:“宣讲报告让我们对职业教育的立交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将做强国一代,学好本领,立足双碳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师生代表结合所学所思,就学深悟透、学用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谢红星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想请教一下您,关于这个‘职普融通’ 您觉得有哪些路径?或者是说融通过程中可能会有哪些难点?”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 谢红星:“中央二十大报告里面强调这种融通融合。首先它在认识上是一个提升,也可以说是增强我们做职业教育的信心,所以二十大报告中间,对于职业教育的融通、融合、融汇这些内容,我觉得要做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