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湖北日报客户端】同栽一片“摇钱树” 铺设绿色致富路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王虹 汪向东 刘颖)“这次植树活动很开心,我们年轻干部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一员,就应该在实际行动中展现青年担当。”孝昌县小悟乡机关干部付丽睿在刚刚栽种下一棵油茶树苗的时候高兴地说。

绿绽枝头春风暖,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5日,孝昌县小悟乡机关干部联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及湖北职院口腔医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到小悟乡万冲村标准化油茶种植基地,开展“同栽一片‘摇钱树’铺设绿色致富路”义务植树活动。

小悟乡机关干部、团委、妇联、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志愿者、村党员群众一道,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共同栽种油茶树苗。活动现场,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显得格外耀眼、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领苗、挖坑、测距、埋苗、培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经过大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120亩油茶栽种。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口腔医学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具体工作举措,更是以实际行动引导师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袁胜华说,“这些油茶树,将来就是村民‘金山银山’上的‘摇钱树’,将进一步厚植万冲生态发展底色,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万冲村生态振兴、产业振兴,真正把现在的绿水青山变成将来的‘金山银山’。”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小悟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题,以红色文化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主调,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名乡、绿色经济强乡、古色文化新乡”,建设农旅融合示范乡,大力发展“两茶”(绿茶、油茶)产业。此次油茶栽种面积2200余亩,已完成80%,其中万冲村油茶基地共计400余亩,预计一周内全部栽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