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湖北日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士兵连舒畅——“公益达人”别样青春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湖北日报    点击数:

16岁加入孝感市义工联合会,18岁以来无偿献血30次、共计11300毫升……

就读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连舒畅是“95后”,也是公益服务的一名“老兵”。

2015年6月的一天,连舒畅参加孝感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巡河活动,成为孝感义工联合会的一员。

2016年孝感遭遇洪灾,连舒畅同义工联一起参加抗洪抢险。看到解放军官兵不顾安危冲锋在前,连舒畅大受触动。

这一年,他报名参军,服役于中部战区空军。

戎装在身、初心不变。到军营后,连舒畅省吃俭用拿出津贴和工资开展爱心资助活动。他每月定期向公益平台捐款,还时不时帮助有困难的家庭。

2019年2月休假回家,得知一位刚上初中的小女孩母亲重病,女孩每天上学之余还要照顾母亲,连舒畅决定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00元来资助她。

连舒畅默默帮助有困难的人,成为战友眼中的“公益达人”。

18岁那年,连舒畅就开始无偿献血。2020年5月2日,他还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协议。

他说:“小小星火照亮一片天空,小小爱心汇成浓浓大爱。如果公益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的,只有坚持才能品味其中的内涵。”

2021年退役后,连舒畅就读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他认为,大学生退役士兵经过部队的锻炼,拥有激情和活力,是宝贵的公益服务资源。在他的倡议下,湖北省首个高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他担任协会会长,协会已吸纳成员770余名。协会成立后,开展征兵宣传、小学国防教育、关爱留守儿童、五城同创等志愿服务活动220余场。

连舒畅说:“公益服务像一粒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闻到了芳香、体会到了快乐。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是使命、责任。我觉得,这就是青春应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