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口腔医学院】校院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许杰 陈玲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许杰  陈玲 赵迅哲)4月24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德艺楼307教室举办校院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口腔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口腔医院的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建宏主持。

会上,杨立明致欢迎词,向参会单位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校院双方能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何伟代表口腔医学院介绍了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口腔医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把用人单位需求融入教学之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更好的深化校院协同育人。希望参会单位畅所欲言,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为我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中山口腔医院、惠州白天鹅口腔医院、宁波慈中恒美口腔等单位代表相继做了发言,他们介绍了医院环境,团队力量、实习生培养方案及用人需求,同时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生管理、实习考核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座谈会在轻松、坦诚的氛围中进行,校院双方互动非常活跃。座谈会为学校和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校院双方对“校企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更坚定认为双方通过校企平台能够更大程度促进双方交流发展,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校院合作”再深化再提升。会后,专业带头人就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用人需求、岗位能力要求等对各参会单位进行了问卷调查。

(审核: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