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经学院】大悟汉绣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作者:王光耀    来源: 财经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光耀)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财经学院主动与大悟汉绣进行产业对接,让汉绣艺术传承技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4月29日上午,大悟汉绣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华楼2楼财经学院会计实训室顺利举行。汉绣名师、武汉工人文化宫汉绣艺术馆馆长李珊,财经学院院长徐斌华、党总支副书记孙超、副院长汪行光,财经学院汉绣培训班学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徐斌华说明了开设汉绣选修课的重要意义,一是为了很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并发展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为了陶冶学生的情操,磨炼意志,修身养性;三是艺多不压身,特别是“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学员,学好这门艺术为后期就业创业奠定基础。徐斌华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汉绣基本技法,虚心求教,勤学苦练,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开班仪式后,李珊开展了第一次课程教学,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够独立完成汉绣作品,既成为汉绣文化的学习者,更能成为汉绣艺术的传承者,为汉绣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