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教育与艺术学院】提升专业技能 协同良师成长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作者:张佳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张佳)4月29日下午,教育与艺术学院组织召开“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肖成林、党总支副书记程思、教师代表罗小红老师、陈琳以及各班顺利通过2020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佳主持。

会上,张佳介绍学前教育专业2020年“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基本情况。从去年七月至八月,学院安排教师赴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培训以来,院系对教育部“1+x”幼儿照护考试项目非常重视。经过九月的宣讲、十月的组织报名、十一月的培训及实训室筹备,于12月20日学前教育专业的144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136名学生顺利获得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通过率94.4%,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80%;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代表邹萌、万凤娇作考证经验交流发言;教师代表罗小红、陈琳分别从教学、管理两个方面就学生考试组织安排等进行了说明;院长肖成林在总结讲话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长远发展做准备,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念,也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积累了经验。通过孝感市学前教育职教联盟和幼教良师协同培育中心的平台,学前教育专业将适应行业和职教改革的需要,不断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好的助力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和良师培育。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