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夏之行•大孝湖职】2021年大学生暑期“乡村振兴实践团”系列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作者:宁曦 冷玖玲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校团委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宁曦 冷玖玲)7月23日上午,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团”启动仪式在学校乡村振兴结对村——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举行,学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丁浙英,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平、副院长李周胜,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向东,小悟乡副乡长杨涵之、万冲村党支部书记万金涛,学校团委工作人员、口腔医学院专业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万冲村党支部书记万金涛向学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万冲村是2017年出列的重点贫困村,村里三留守对象较多,希望同学们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为万冲村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雷华钏同学代表实践团全体成员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开拓创新的思维,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口腔医学院师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也是教育和引导师生扎根大地、奉献人民的思想洗礼。他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多深入基层、努力学习,二是牢记使命、为校争光,三是严守纪律、安全第一。

校团委书记谭之平指出,今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团”系列活动顺利启动、劳动基地揭牌成功揭牌是校村合作的开始,为后期相关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口腔医学院师生把口腔义诊、社会调查、乡村治理、劳动体验等作为一种长期性工作,希望青年同学们利用假期有效时间,扎根基层,深入实践,学以致用,主动配合村委会做好乡村整治、健康宣传、疾病预防、乡村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后,口腔医学院与万冲村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双向服务协作协议书,为劳动基地揭牌。

(审核:谭之平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