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我校学子在“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孝感市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作者:马江浩 王峰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马江浩 王峰)5月18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大赛孝感市选拔赛在市人才超市大厅举行。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五个分组共1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全市共有20余名选手参赛。由高等院校创业指导负责人、农业农村、科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超强”评审团,评出3个优胜奖参加省赛。我校财经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建多个团队参赛,其中财经学院郭豹团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余雷雷团队分别获得孝感市优胜奖,并晋级省赛。

现场,选手们在主持人引导下井然有序登台路演。他们结合项目路演PPT,或用产品实拍图,或展示产品实物等方式,向评审团介绍项目基本信息、产品类型、服务受众、产品市场调研情况、创业问题与解决方案、带动就业的成果、产品收益与社会价值等内容。

路演中,部分项目着重介绍了就业及巩固扶贫成果。财经学院2020级“一村多”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郭豹同学的《助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流转土地2150亩,带动就业最高达17000人;肖锋同学的《帝景•定制优选》打破传统服装制造业,用智能制造新技术,带动就业14500余人。

(审核:徐斌华 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