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王丹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丹)为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北京首旅集团评价组织的统一安排和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5月2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顺利举行,来自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58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为闭卷机考,实操考试为西餐主题宴会设计和口试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对餐饮服务管理知识的掌握以及主题宴会设计的创新能力。学生围绕宴会主题,从台布颜色选择、中心装饰物构思、宴会主题命名等方面进行现场制作、现场设计。考生宴会主题精彩纷呈,内涵丰富,有效地检测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文化素养。本次考试严格按照考核标准,从课证融通、师资培训、考生选拔、模拟考试、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线上线下考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认真组织,整个考试全程录像、组织严密、有序进行,考生状态良好。

截止目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至今申报了《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餐饮服务管理》2个“1+X”证书项目,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对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不断拓展学生的就业本领和就业渠道。

(审核: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