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胡世港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数:

(通讯员:胡世港)6月16日,2022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举行。

信息技术学院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2020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考前培训,经过严格筛选,选取20名同学参加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考试两个环节,均以机考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考试考查学生对数据获取与存储、数据预处理与数据标注以及基础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则需学生根据考题,现场进行编程,确保代码运行成功才能得分。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同学们普遍反映培训针对性强、效果好,对考取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充满信心。

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招生人数逐年递增。作为湖北省双高计划立项建设的软件技术专业群中的专业之一,已建成教育部批准的“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与达内教育集团开展深度教学合作,课程体系对接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发布的人工智能相关1+X证书。

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通过考试的同学将获得相应级别的人工智能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国内人工智能人才整体需求缺口较大,拿到人工智能相关1+X证书的同学,将优先被国内人工智能头部企业高薪聘用。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