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特色培训班 助力2022年全国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创新高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郑敏    来源: 财经与旅游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郑敏)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校2022年全国初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传来捷报,财经与旅游学院全年级参考人数64人,通过人数30人,整体通过率达46.9%,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财经与旅游学院一贯高度重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第三学期组建初级会计师特色培训班,秉承“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专业建设理念,把会计资格证书作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风向标,以证促教、以证促学、课证融合。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学习资源库,改进班级组建模式、设计模拟演练、综合实训周等创新备考教学改革措施,以及教学团队对政策解读、不辞辛苦的研究和辅导答疑、科学管理等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色培训班报名参加考试37人,24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达64.8%。

受疫情影响,2022年考试工作不断变化,既定考试时间、考点等随之调整。财经与旅游学院教学团队排除万难,迎接挑战,奋力拼搏,为参考学生保驾护航,增强其信心,助力学生成功跻身财务会计师之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财务会计人员。同时,本次成绩也是对财经与旅游学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有效检阅。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统一印制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会计行业中具有较高含金量,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