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多措并举保证静态管理期间师生学习生活有序稳定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作者:马江浩    来源: 财经与旅游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马江浩)自9月5日孝感市孝南区实施静态管理措施以来,财经与旅游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多次在院长徐斌华的带领下,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在校师生,了解师生最急最忧最需最盼,在盯紧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坚持教学、管理两手抓,坚持打赢疫情防控战和保障民生两手抓,解决在校师生的实际学习和生活困难。

勤下基层察民情。自开学以来,财经与旅游学院管理团队以多种方式与师生交流,了解师生需求。在保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学院通过教师大会等方式,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要求辅导员以线上班会、线下查寝、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保持与学生的互动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稳定学生情绪,并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管理团队下宿舍

线上班会

加强管理解民忧。针对广大师生担心的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好学上好课的问题,学院根据学校防控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早谋划、早安排,及时做好教学资源的调整,教学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确保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按时开展。线上教学期间,学院院长徐斌华等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队下宿舍,监督在校生的线上教学情况,建立线上教学巡视制度,对学生线上教学出勤情况进行及时通报管理,学生出勤率基本维持在95%左右,大部分普通班的线上教学出勤率保持在100%,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学院工作不失常。

线上教学巡查

后勤保障暖民心。由于本次疫情来势迅猛,造成很多教师在生活上遇到困难。针对教职工购买蔬菜十分不便等民生问题,学院多方联系菜源,联合校企共建单位—湖北冰点传媒,为学院教职工集中供应一批新鲜蔬菜等物品,缓解了老师们吃菜难的问题,尽全力解决因疫情给广大教师带来的生活不便。针对学生反应的校园卡充值难的问题,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统一办理,送卡上门。开学以来,师生情绪稳定,严格遵守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

爱心蔬菜

校园卡充值送卡上门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