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建筑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召开中期验收动员会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王菲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菲)为顺利推进建筑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中期验收工作,9月1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行楼50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就建筑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中期验收和2022年建设任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十个一级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菲主持。

会上,王义剑对建筑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2021年的建设任务和完成内容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对学校中期验收反馈意见进行了传达。

郭自灿总结了2021年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结合学校专家反馈意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中期验收和2022年建设任务工作作了部署。具体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不懈怠,认真内化学校中期检查反馈的意见和问题;二是落实长效机制,担当作为不停步。按照“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做在经常”项目建设理念,落实学校“一周一梳理、双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研究”工作机制;三是提高工作质量,精雕细琢不打折。十个一级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全国194所国家级中期验收报告,结合我校建筑技术专业群的实际,对十个一级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的模式。四是瞄准标志成果,笃行求实不落空。瞄准省级及以上项目、大赛等,找准着力点,攻难克艰,力求实效;五是加强工作统筹,服从调度不动摇。“双高”建设项目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设周期长、工作内容多、建设任务重,建设过程要进行统一调度、协同推进,要保持韧劲和定力,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程思在发言时指出,项目融天下,“双高”动员会吹响了进军号,就是为了跑出加速度,作为“双高”项目的见证者、建设者、开创者、受益者,每个人都要以“钢筋铁骨,千锤百练”的院训精神为指引,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工匠精神,筑牢建筑品质。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思考、互相赋能,在党建领航、技术护航、品质远航上书写建筑人的完美答卷。

此次动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压实了责任,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双高”中期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