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师范认证专题讲座】余志平教授在教育与艺术学院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过程”讲座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彭琳君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彭琳君)为持续深化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11月23日下午,我院特邀湖北工程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文学院院长余志平教授,为我院师范类专业师生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过程”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在我院报告厅召开,我院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共15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天娇同志主持。

余志平教授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事关师范生培养质量,事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并联系自己的实践工作经验,结合丰富翔实的案例,作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的辅导报告。

余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同时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思考,深刻解读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工作逻辑与快速落实的路径,以及完成这一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对强化专业认证质量,认真落实好二级认证整改相关要求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紧密围绕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等,系统提出了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建议。整场讲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倾听,用心记录。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就所关注的“如何更高效的进行追踪评价”问题积极提问,余教授并结合当前形势与任务,过去结合未来,理论联系实际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周天娇副院长强调,余教授的报告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对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培训,让我们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院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用严谨的教学常规指导教学,用丰富的教学资料支撑过程,用亮眼的教学成果以及专业特色支撑我院师范专业的认证工作。

                                                                                           (审核人: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