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作者:王菲 张超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文 王菲 张超 图 肖瑾)11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行楼8509会议室召开了《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黄享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名专家,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教研室主任张超代表《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建设团队从课程思政定位、思政设计、思政实施、思政成效和特色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已有的成功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经验,参会人员经过头脑风暴,共同找出了制约课程思政的关键问题,探索解决方法举措。

黄享苟教授充分肯定了《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取得的成果和实效,针对如何去除“表面化”“硬融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教师要用言行感染学生,让学生通过教师的言行感受到课程思政;二是课程思政主题可以聚焦到建筑工程学院“钢筋铁骨、千锤百炼”院训上来;三是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屏障,利用好样板党支部平台,教师组织好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思政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郭自灿对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建设将从四个方面走深走实: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团队思政水平;二是引与建相结合、丰富思政教学资源;三是创新教学方式、提升课程思政实效;四是注重理论研究,最大限度推广成果。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