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护理学院】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第三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镇雪婷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镇雪婷)11月26-27日,护理学院圆满完成“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本校作为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湖北考评站孝感考评点,这是第三次成功组织该项考试。

在分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护理学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老年照护中级证书标准相关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培训,周密安排理论机考、实操考核两个环节全方位的考试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本次考试历时两天,考评员、考务员、标准化照护对象(SP)、志愿者各组人员密切配合,湖北省考评站站长胡雅玲老师线上实时全程督导,90名报考学生全力以赴、认真应对,最终顺利通过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的考验,通过率达到100%。

我校作为教育部第一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单位,三年来,护理专业教学团队认真研读《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深入研究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结合当前人口老龄化社会对康养护理人才的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师资团队、技能中心以及示范性护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资源优势,精心修订“课证融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老年护理》作为护理和助产专业重要的必修课,将“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中级、高级培训包作为护理专业群学生重要的选修拓展科目,同时注重在基础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标准中融入中高级老年照护相关素质、能力、知识要求,不断加强老年护理人才培养,推动形成护老、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助力孝感建设弘扬优秀孝文化的康养名城。

未来,护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育训结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复合型护理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引导更多的毕业生“长技能、好就业、多发展”,助力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建设,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康养护理人才。

理论机考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考试监控画面

(审核: 杨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