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教育与艺术学院】两学子在2022年“幼之幼杯”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作者:王叶    来源: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和福建幼之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幼之幼杯”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结果揭晓。在全国近40所高职院校约200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的竞赛中,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邵晓琼同学荣获一等奖,陈钟洢同学荣获二等奖。

由于疫情原因,竞赛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每位参赛选手需通过《幼之幼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平台》,运用互联网和3D虚拟仿真等技术,通过还原真实的教育教学场景,将专业实训内容融入到游戏化的虚拟实操中,让学生在情景化、沉浸式、游戏式的虚拟实训操作过程中,身临其境地体验幼儿园保教工作流程。选手必须在1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操竞赛两个赛项。

赛项一为“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主要是通过客观题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赛项二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操竞赛”,包括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一日生活环节的组织与指导、幼儿园环创。参赛选手在这个竞赛平台所搭建的一个虚拟仿真幼儿园中,扮演幼儿园教师的角色,完成工作任务。

教育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2022年9月报名到11月正式比赛,成立竞赛专班,加强竞赛指导,1224个小时的备考,比赛选手学生突飞猛进。 比赛当天,学院领导和教务处领导一行进行现场巡视。今后,该院还会继续积极参与此类竞赛,进一步推动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交流,促进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成长,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幼儿教师。

(审核人: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