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教师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五届“四说”研讨会上进行了说课展示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作者:王菲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菲)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五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场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聚焦职业院校智能建造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和职业能力培养,助力智能建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引领新时代智能建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沈开鹏主讲的《施工图识读与会审》课程作为“说课程”典型案例在研讨会上进行展示,他从课程设置、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应用与特色等6各方面详细介绍了《施工图识读与会审》课程的教学过程,得到了与会专家、国内广大同行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建筑技术高水平专业群课程改革方面的建设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500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计1万余人线上线下参与、热烈互动。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