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Linux操作系统应用》MOOC建设进行时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付金灵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通讯员 付金灵)春节将至年味浓,课程建设紧张时。1月10-17日,《Linux操作系统应用》MOOC建设进入紧张的拍摄阶段,团队成员沈平、潘志安、唐娟、孙颖、金今等进行了所负责任务的拍摄。

拍摄花絮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Linux操作系统应用》MOOC建设与时间赛跑,2022年9月初酝酿建设方案,9月20日召开建设论证会,10月10日预算签报,12月9日摄制采购项目招标;为争取时间,11-12月并行进行摄制脚本的研讨和撰写;2023年1月10-17日进行拍摄。接下来的1月18日-31日,拍制服务公司将进行后期制作,力争2023年2月底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和智慧树网同步上线运行,努力实现半年建成MOOC并上线运行的目标。

论证会

《Linux操作系统应用》课程团队一以贯之重视团队建设。本轮MOOC建设,课程团队把学校“春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团队主要成员沈平、潘志安、唐娟分别带领各自的徒弟——年轻教师金今、孙颖、胡长江全程、全方位参与课程建设,从熟悉课程、建设方案、课程标准、教案、课件、视频脚本、视频拍摄等方面一点点教、手把手带,为他们系好第一粒扣子,使他们快速成长,为信息工程学院年轻教师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3对师徒共同研讨

                                                                                               (审核:潘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