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身边的图书馆”走进教育与艺术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余丽)3月15日,图书馆为教育与艺术学院校区开通电子书阅读服务。为了服务该院师生阅读需求,图书馆在信息技术中心的支持下,经过多次安装调试,为教育与艺术学院校区的师生开通“书香荆楚”网上图书馆。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已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书香荆楚”网上图书馆作为图书馆的延伸,克服了交通不便、辐射范围有限等缺点,让每个人都有条件共享书香。“书香荆楚”网上图书馆,采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打造,配备电子图书7万册、有声读物3万集。利用手机在线进行阅读,让大家将图书馆放在自己的手机里。

去年以来,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鼓励更多的读者热爱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图书馆主动创新服务模式,从单一服务向多元化服务发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电子资源优势,致力打造更加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移动阅读模式,引领阅读新风尚,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努力营造书香院校的阅读氛围,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审核:汤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