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栽种乡村新绿,点亮振兴光芒”——口腔医学院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吴逸华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吴逸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践行“学雷锋,不止步”的精神,3月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胜华率领口腔医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来到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油茶标准化种植基地,开展“栽种乡村新绿,点亮振兴光芒”义务植树活动。党政办主任曾宪章,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党总支书记孙国运,小悟乡党委书记曾正皓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植树现场,师生身着“志愿者”红马褂,三两一组,分工协作,按照茶树种植株距挥锄挖坑,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到处都是劳动的青春身影。新栽种的油茶苗亭亭玉立,给荒山披上一片新绿,也为万冲村乡村振兴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本次义务植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口腔医学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也是该院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一,将植苗护绿、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树立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提升文明素养,争做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

(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