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政校行企同发力 促进“四链”深度融合——孝南区电商产业专题培训在财经与旅游学院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马江浩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马江浩)3月16日,孝南区电商产业专题培训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联合孝南区商务局、孝南区电商行业协会、孝南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智篆商业主办,活动以“数字引力——品牌增长新动能、总裁战略闭门会”为主题,特邀智篆商业认证讲师“老草”,为我校电商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及来自孝感地区50余家企业代表约150人进行了面对面授课。孝南区商务局局长张影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孝南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陈传红、孝南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张斯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首先代表学院对特邀讲师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斌华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部署,为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出现,特别是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商行业的一大风口。本次活动的举行,正是学院紧密联系政-校-行-企,推进产教融合,致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区域产业成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财经与旅游学院有责任,有信心办好此次活动。徐斌华院长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学员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投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为区域经济的创新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从业达10年的智篆商业认证讲师“老草”,现场结合数据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电商大环境&各平台玩法、超级爆款运营模型、核心流量渠道持续获客等电商知识,让在场学员对电商行业发展、数据化营销、企业私域建设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拓展大家的眼界、提升数字思维、增长电商知识。“老草”老师还从电商大环境出发,与学员展开探讨交流,并根据经验为企业提供发展方向,提供电商各大平台玩法,干货满满的讲解,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教师代表表示:“今天的培训对我们教师的触动很大,让我们深入了解到品牌运作中的痛点和需求,为我们指出了今后专业教学研究的主要方向。通过案例和实践的结合,专家将平台化的逻辑,转化和拆解成学员们能够理解的语言,对我们今后的教学方法的改革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参与现场讲座的学生代表说:“这个培训举办的很好,讲了很多我不了解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知识面,掌握了新技能,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便于以后走上社会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财经与旅游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政-校-行-企"多元化开放式办学的新模式新途径,积极与其他创新主体互联互通,深入研究通过统筹人才链、创新链协同带动“四链”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精准配置学科链和人才链的方法,并积极探索“四链”深度融合推动地方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途径。此次联合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专题培训,正是一次对推动四链融合办学模式的有效尝试。今后,财经与旅游学院将继续秉持以教助产,以产促教,实现四链融合的办学思想,结合学校”强校有我在行动“的总体规划布局,根据财经与旅游学院的”强校有我“行动方案,推进行业产教融合体的建设工作。